小钟钟

【短篇】【张力勤X王振文】烟火里的尘埃 7 完结篇

校霸力勤X弱鸡振文

 如果想阅读前文,请点击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7.

 

光阴似箭。

 

离期末学测只有不到一个月了,振文和张力勤同桌的这段磨合期算得上和谐。班上女同学本来也对振文很有好感,没错,指的就是单纯的外貌协会,之前碍于班上的不良少年,不敢跟振文有互动,现在,课后借着学习围堵振文的女同学从开始的三两个演变成围得水泄不通。

 

面对忽然而来的热情,振文颇感意外,甚至难以招架,拒绝也不是他的本意。

 

[王振文,你的督促学习对象不应该是我吗?]

 

张力勤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随后一本英文课本被甩在振文跟前【哐当】书背脊敲在木质课桌上的声音,原先你一言我一句的女同学都不约而同地闭上了嘴,再看看坐在右边摆着臭脸的张力勤,大家都识趣地各自归位。

 

幸好得益于张力勤的相助,振文才得以脱身,长呼了一口气。

 

[谢谢…]

 

[一句谢谢就打发我啦?]

 

[呃…]最近张力勤说话,很喜欢盯着振文,害他紧张无措。

 

[放学后去你家补习数学,就这么定了。]

 

[啊…]你有问过我意见吗,就决定了…振文缩在座位上不语。

 

张力勤决定的事情,没人敢说不,即使是王振文——一个被张力勤宠着的人。

 

**

 

两人已经在振文家吃过晚饭。

 

振文拿着笔正在苦思冥想的时候,张力勤还在享用着水果盘,并没有要开始辅导功课的举动,虽说是张力勤主动提出来的。

 

[那个…这个题怎么解?]

 

张力勤伸着脖子凑近了,然后一秒进入状态开始在纸上写写画画,说着解题的思路一脸的自信。好学的少年凑得过近的距离,呼出的温热气息就萦绕在俩人周围,热度仿佛也被传染到振文的脸上,眼睛偶尔偷瞄一下对面讲得滔滔不绝的张力勤,最后又怯怯地垂下眼眸。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互相辅导完所有的功课,指针已经指向晚上10点,这个时间点回家显然太危险了,振文开口留张力勤在自己家住一晚,对方爽快地答应了,甚至没有表现出一丝的犹豫。

 

因为外婆家没有多余的客房,就只能屈就张力勤和振文睡一张床,房间一片寂静,只有空调运作的【呼呼】声。作息规律的振文已然很困,按着自己稍快的心跳声蜷曲着身子很快就迷迷糊睡着了。

 

梦里的小熊又出现了,这次它抱着振文亲了亲软软肉肉的脸蛋,睡梦中的少年睡得一脸香甜,宛如回到母亲怀抱的婴儿。

 

**

 

日月如梭,期末学测如期而至。

 

刚考完试走出课室已是正午时分,振文终于把这么久以来的重担放下,一瞬间整个人都轻松了,感觉又活了过来,正打算走向福利社。

 

意外的是,张力勤今天提出要和振文一起去福利社。

 

中午的福利社生意蛮好的,队伍排得有点长,一路听着后面女生不知道讲了多少的八卦,终于接过了胖阿姨早就帮振文装好袋子的红豆面包。

 

[那个…不好意思,阿姨,我可以换成奶油面包吗?]

 

张力勤说的一句话,似乎给后面的女生造成了很大的反响,窃窃私语的话题于是扯到了他们两人身上。

 

[欸,你看!一个是红豆面包,一个是奶油面包!!]

 

[什么是红豆面包,什么又是奶油面包?]

 

[啧,你怎么那么白目啦,红豆面包就是我喜欢你,奶油面包当然就是想亲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塞!!啊啊啊啊啊好萌啊!]

 

听着这些,振文耳朵脸蛋一霎那就热了起来,惊得呆在原地腿也忘记动弹,心里告诫自己不要想太多,张力勤才没有这个意思,但又情不自已地想了。直到已经走得老远的张力勤转过身唤了一声,振文才抬起腿跟上去。

 

一直跟着张力勤走到了一个树荫下坐了下来,振文才反应过来,今天不去课室吗?

 

可是他不敢问,在福利社被女生震惊到的消息还没缓冲过来,他怕自己说话声音都是飘的。

 

张力勤似乎看出了振文的走神。

 

[振文,你脸怎么这么红?]

 

张力勤捏起振文脸蛋上的肉嬉笑把玩着,那双手就像是个火源,一下子把振文的脸烧得通红,许多才平静下来。

 

[考试感觉还行吗?]

 

[还可以…]

 

[…你的腿恢复得怎么样了?]

 

[好得差不多了…]

 

[…噢…]

 

树上吵人的蝉鸣叫着,炎热的太阳照射在大地上,空气中升腾起一股股的窒人的闷热,在树荫下的两位少年被尴尬的气息围绕着,久久挥之不去。

 

[谢谢你,张力勤。]

 

振文率先打破了沉默,这句话在他心里憋了很久。谢谢你两次送我去医务室,这是后来无意中校医跟振文说起的,谢谢你在我被欺负的时候站在我身边,谢谢你辅导我的功课,谢谢你….

 

[我…]

 

[一句谢谢就打发我啦?]似曾相识的一句话把欲言又止的振文问倒了,我需要怎么做才算回报你?

 

[嗯,这里!]振文疑惑地看着张力勤一脸戏谑地用手指着脸颊,顺势把脸转到自己跟前。

 

再迟钝的人也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想起那两个女生的对话【奶油面包是想亲亲】好不容易退下去的潮红又席卷而来,烧得振文耳朵热辣辣,他深深地埋下头,盯着自己手里的红豆面包许久。

 

[好啦,不逗你了。]

 

张力勤嬉笑着手掌又落在振文后脑勺的细发上轻抚着,一下一下地就像给炸毛的小猫抓痒,抓得人心里发痒。

 

在这正午的树荫下,两位少年安静地享受着这片刻的安宁。

 

**

 

中午的闷热天气果然只是傍晚时分倾盆暴雨前的宁静。

 

乌云浓厚的天空是灰暗的,忽地响起了一声巨大的雷鸣,有点渗人,空中密布着飞得极低的蜻蜓,随手一捉就能捉住。

 

振文坐在车后座,这个几乎成了他的专属座位。盯着前面张力勤的后背,心思很乱,该不该说的心情一直左右着他,最后振文决定不要再纠结下去了,今天不说估计以后再也没机会。

 

脚踏车在家门口停下。

 

[我们下学期再见啦,或者,暑假我来找你玩吧?]张力勤脸上笑容满满地开始计划着暑假的行程。

 

[…可能不行了…]

 

[为什么??]

 

[过几天,我爸要来接我回去…]

 

[那我们开学再见吧。]

 

[…我要转回原来的学校念书了…]

 

[…以后都不回来这里了吗?]

 

[…]

 

【轰隆】一声震天响的雷鸣,紧接着倾盆的大雨就砸了下来,不需几秒,少年们的衣服就被这暴雨浇了个透。

 

[你一定要走吗?]

 

[对不起…]

 

[王振文,你有把我当作你的朋友吗?]

 

[我一直把你当朋友,唯一的朋友。]

 

[可是我一点都不想当你的朋友,我…]

 

又一声骇人的雷响,震得振文的耳膜生痛,耳鸣又来了,他听不见张力勤说了什么,暴雨让整个世界变得嘈杂昏沉,不知是张力勤这句话的决绝还是这糟糕的天气影响,连带振文心脏也一下一下的钝痛着就像被锋利的小刀一片一片无情地切割着。

 

看着张力勤一开一合的唇,却无法读出对方说了什么,眼看他推着脚踏车转身就要离去,振文扯着嗓子用尽力气的喊叫,在暴雨下才依稀听到微弱的声音,耳鸣还在持续地嗡嗡作响。

 

[张力勤,你不要走。]

 

振文无法传达自己的心情,该从何说起,该用什么理由去留住张力勤,朋友的身份吗?显然对方已经表明一点都不想和自己交朋友。

 

[现在雨这么大,你在我家留宿一晚,明天再走吧。]

 

理由有千万个,却搬出这样的理由来挽留住要离去的人,根本就是词不达意。

 

人在雨中楞了那么几秒。

 

最后,张力勤还是走了。

 

振文始终蹲在门口,抱着膝盖,哭得一塌糊涂。

 

暴雨过后的整个世界被冲刷得一尘不染,阳光又重新照射在大地上,树上烦人的蝉鸣又响起,如果你认真地看,依稀还能看到空中横跨着一条五彩斑斓的彩虹,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

 

而且,你要相信,现在的离别并不代表永远的分别。

 

**

 

以前,在一个干涸的沙漠,一位老人给了孤独的少年一颗种子。

 

每天,少年安静地守着,等待着花开。

 

如今,这颗深埋的种子已经茁壮成长。

 

突然一天,沙尘暴把这棵茁壮的树苗卷得连根拔起。

 

 

--------------------END--------------------


还有一个番外

等等我OTZ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钟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