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钟钟

【短篇】【张力勤X王振文】烟火里的尘埃 1

前几天的一个梦吧

大概就是一个校霸张力勤X弱者王振文的故事

希望大家不要打我,最后会HE

tag我也不知道打什么

打错了请告诉我

1.

背上头上又被粉笔头不停敲打攻击,算不清是多少回了,似乎已经习惯被这样的对待,讲台上的人只是缩起本就瘦小的身躯艰难地仰着头踮着脚,握住手中的黑板擦继续动作着,粉笔尘埃随之像纯白的雪花一样飘落在人身上,强忍着眼眶被“雪花”刺激得快要夺眶而出的生理盐水,手臂依旧机械式地左右摇摆着,直到黑板上的粉笔字散落成渺小的尘埃,风一吹不复来。

 

一只手搁下黑板擦,另一只手随意地拂掉散落在头发上衣服上的白色粉末,尽量做得像个正常人那样缓慢地往自己的座位抬脚走过去,尽管这短短的几十秒距离,愣是走了不短时间,这一路收到不少来自班上同学嫌弃的眼光,做着这一切的振文就像一个被唾弃的弱者,丝毫不敢反抗只能背负歧视低头前行。

 

振文的座位很特别,是教室垃圾角前面一排靠墙的座位,一个瘦小的男生居然会坐在最后一排,你不用觉得诧异,因为他希望自己在一个不被关注到的角落独自花开凋谢,他认为最好的方式。

 

在刚过去的暑期之前,振文还跟普通国中生一样拥有幸福的一家三口家庭,拥有父母无尽的爱,不幸就在这时候砸到振文头上,一场始料不及的车祸,亲爱的妈妈永远地离开了,给振文额头留下的是永远丑陋的伤疤,脑神经受损导致的手脚不灵活、头痛、眩晕、失眠、耳鸣等各种问题都相继袭来,所幸的是智力没有受到影响。

 

面对突然而来的厄运,小小少年哭得抽搐不已,对妈妈思念产生的自责心理更让振文长期处于焦虑状态,为了让儿子得到更好的照顾,最后爸爸把振文送到住在另一个市的外婆家。

 

在抱住外婆的一瞬间,振文情绪崩溃地哭喊着爸爸是不是不要自己了,少年悲伤的泪水甚至沾湿了衣服。外婆心疼地用双手一遍又一遍地去擦拭着外孙瘦削白净的脸蛋安慰道[小文,乖,你要做个坚强的男子汉哦。]

 

之后的振文再没哭过,坚持遵医嘱吃药理疗康复,不知不觉新学期又如期而至。

 

新学期是外婆领着振文去学校,班导是个善良的人,显然对手脚稍不利索的振文非常疼惜,不时怜爱地用手顺了顺振文的软发。

 

看着眼前温柔的女班导,振文对新的校园生活充满了希冀,不由得露出许久未有的笑,笑意直达那双圆溜溜的大眼睛,闪闪发亮,谁会想到这个充满阳光的孩子,才刚遭遇过如此大的变故。

 

[欸,你看他是怎么回事啊?腿不正常哦?]

 

[哈…脸明明长得这么好看,居然是个瘸子,好可惜哦…]

 

现实似乎并没有振文所想的那么美好,来自新同学各种惊讶的窃窃私语、探究的表情都在不断地推翻着振文内心名叫焦虑的天平。

 

走的每一步都如履薄冰,尽力控制走路时手脚的协调已经使尽了全身的力气,明明已经进步很多,却比以往每一次在医院的康复训练都要来的艰苦。额头背上都沁了一层薄汗,发软的手脚都在微微颤抖着,这几十秒间让振文摇摇欲坠的心理建设几乎成了断壁残垣。

 

原本只想就这样安静地躲在角落里度过国中学习生涯,可是班上总会有一群闹事好架的叛逆不良少年,他们精力旺盛去逃课去抽烟去欺负那些看上去毫无招架之力的倒霉蛋。

 

王振文显然是最好的猎物。

 

[振文同学,欢迎你加入我们的游戏!]带头说话的是个大嗓子男生,说话的同时,一手直接拍在了振文的课本上,他的身后跟着几个站没站相的男生,看上去就是一群不良。

 

原本喧闹的课室马上就安静下来,大家都似乎在期待着什么发生。

 

因为自身的关系,振文每天的学习都必须比以前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甚至课间也在奋笔疾书,突然出现在面前的惊吓,着实让振文吓了一跳低着的头不敢抬起,拿笔的手也不敢有任何动作,头往下又压低了一个幅度,感觉到自己的下巴压迫着咽喉难以吞咽,只是为了把自己缩得更小更小,振文知道这种学生还轮不到自己能去招惹的,瘦小的人此刻更显得孤立无援了。

 

[老大,你看,我们振文同学被您吓到了耶!哈哈哈哈哈]“大嗓子”后面的“小弟”像发现新大陆的声音在大声地故意喧哗着,像在张势着自己有多少能耐。

 

[力勤,我们又有新玩具咯!]“大嗓子”朝着同排隔壁组的一个男生唤道。

 

被唤作力勤的男生懒散地趴在课桌上都可以看出来比同龄人要高大许多的身材,他只是语气平淡的回了一句[别玩得太过分。]视线甚至没有离开过隔壁组那个如坐针毡的人。

 

顿时,整个课室一哄而起。

评论(1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钟钟 | Powered by LOFTER